1. 首页
  2. 工会党建
点击显示栏目

工会党建

2022-07-08

校工会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7日,校工会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副书记盖青青列席会议并点评,党支部书记金山主持会议。         会前,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领会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资料汇编》《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资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对标查摆突出问题,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金山代表党支部围绕专项整治的重点任务作对照检查,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等方面,深入查找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真分析查摆出的问题清单,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及措施。随后,他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也随之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盖青青对会议点评,校工会党支部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每位党员都做了对照检查,且问题都能剖析到位,整改措施明确,会议达到了高质量、新气象的效果;她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金山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党支部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将查找的问题和明确的整改措施与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改结合起来,要立行立改、持续推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始终,坚持从政治上找偏差,从思想上找根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整改、抓落实,推进整改要求全面落实;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只有切实打牢理论根底,才能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三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教职工,为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四是要切实尽责担当,为促进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