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巾帼言志 ——建党百年展芳华,凝心聚力再出发”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 来源:工会
  • 发布者:工会01
  • 浏览量:

各分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学校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和奋进“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校广大女教职工站在新时期的起点,共同迎来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做好庆祝“三八活动相关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女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工会将开展“巾帼言志——建党百年展芳华,凝心聚力再出发”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巾帼言志——建党百年展芳华,凝心聚力再出发”为主题,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与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号召广大女教职工建功“十四五”,巾帼心向党。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时代——女教职工在行动”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活动。

“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各分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中找准自身定位,努力使各项工作在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团结引领女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把党和国家确立的新发展目标变成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自觉行动,用拼搏实现人生梦想,用敬业弘扬劳动精神,用一棒接一棒的不懈奋斗共铸勇敢前进的强大动力。

(二)组织开展“学党史、知校情建功业展芳华”活动。

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女子也顶半边天,巾帼不让须眉。“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校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和奋进“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校工会开展女教职工学党史、知校情、建功业展芳华”活动(参与方式见附件1),引领我校女教职工深刻学习党的历史,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我校女教职工力量凝聚在一起,展示新时代女性的新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息。

(三)组织开展言巾帼志 逐中国梦,我想对党说句话职工海报征集活动。

 回首百年巨变,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广大女职工身处蒸蒸日上的新时代,面向越来越红火的美好前程,由衷礼赞伟大的祖国和共产党,千言万语汇聚成“我想对党说句话”。校工会将举办女职工海报征集活动(参与方式见附件2展现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的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组织开展“说出我的故事”女职工爱岗敬业主题征文活动。

近年来,我校女职工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忠实履责,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她们用劳动体现价值、展现风采,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奋斗中的每个人都了不起!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少不了女职工辛勤劳动的身影,中国梦也是广大女职工的劳动梦、成长梦、奋斗梦。为激励我校女职工建功新时代,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将开展“说出我的故事”女职工爱岗敬业主题征文活动(参与方式见附件3),鼓舞广大女职工用爱岗敬业、辛勤劳动实现人生梦想。 

三、活动要求

1.各分会要把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与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相结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相结合,激励女职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凝聚起女职工团结一心的巾帼力量

2.各分会要认真组织女教职工参加活动,“三八”妇女节期间,及时挖掘大力宣传职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先进事迹并及时上报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

 

联系人:              联系电话:88182243

电子邮箱:396578909@qq.com 

 

 

 

西北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3月1日

 

 

附件1 “学党史 知校情 建功业 展芳华”活动.doc

附件2 “言巾帼志 逐中国梦,我想对党说句话”女教职工海报征集活动.doc

附件3 “说出我的故事” 女教职工爱岗敬业主题征文活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