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民主管理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民主管理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来源:工会
  • 发布者:工会01
  • 浏览量:


3月8日下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安校区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及其他校领导出席会议。大会设主会场、分会场。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李玉朝分别主持有关会议。

大会上,孙国华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勇毅前行谱新篇》的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回顾2021年学校事业发展成就,增强信心、鼓足干劲的年度总结会,也是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共谋发展、凝聚共识的民主协商会,更是着眼未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的再次动员推进会。过去的一年,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2021年,学校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扎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隆重简朴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接受政治体检,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不断加强,立德树人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完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孙国华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冲刺新一轮申博、基本建成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锚定发展目标,保持战略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就做好2022年工作,孙国华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锚定航向。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做“老延大”优良传统的忠实传人;要更加自觉地从“国之大者”高度谋划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二是强化战略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保持我们在85年办学中形成的优良传统、育人特色、大学精神,要坚定我们几经变迁都始终不变的立足陕西、扎根西北、奉献国家、胸怀天下的坚守,要涵养我们一代代西法大人坚守大学理念、传承红色基因、捍卫法治尊严、艰苦创业奉献的情怀,要厚植一代代学人艰辛探索、不懈奋斗形成的学科优势、学风传承,切实增强发展自信。要稳中求进保发展,深化改革促发展,抢抓机遇谋发展。

三是强化人才第一资源地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使命感。

四是强化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做好第四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工作。

五是强化作风锤炼,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担难担责。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敢担当、勇负责、善作为的用人导向和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考核导向;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致广大而尽精微,进一步弘扬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优良的硬作风、软环境。

六是强化民主管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团结的氛围。要坚持站位大局,增强工作使命感;要坚持务实创新,提高工作水平;要坚持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午,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了《2021年学校工作报告》和《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真研讨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工作、服务保障等重大发展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中肯、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彰显了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反映出全校教职员工对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愿望。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以及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通过了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攻坚博士授权条件达标,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强化治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