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民主管理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民主管理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 来源:工会
  • 发布者:工会01
  • 浏览量:


3月7日下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安校区隆重开幕。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夏明文受邀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及其他校领导出席会议,校长杨宗科作学校2021年工作报告。大会设主会场、分会场,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主持。

夏明文代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西北政法大学工会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聚焦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学校民主管理、教职工关心关爱和维权帮扶等工作,凝心聚力、奋力进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事业和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校工会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坚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二要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三要创新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四要创新职工维权服务方式,五要创新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杨宗科作的题为《踔厉奋发 砥砺前行 高质量推进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1年,学校加强政治引领,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政治自觉,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走在前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坚持服务需求,学科实力和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坚持人才强校,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坚持开放办学,对外交流合作谱新篇;加强内控体系建设,保障能力和水平持续增强;师生携手同心谱写“战疫之歌”,交出优异抗疫答卷。

报告强调,2022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着力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提升效能、攻坚克难,加快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指出,2022年,学校要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聚焦重点突破,全力以赴攻坚博士授权条件达标;三是坚持质量为要,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久久为功;四是心怀“国之大者”,持续提升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五是强化人才第一资源地位,持续推动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六是深化合作交流,稳步提升开放办学水平;七是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见效;八是提升治理效能,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主持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作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副校长李玉朝作2021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副校长张军政作2021年学校招生、就业情况报告

大会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作的《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副校长李玉朝作的《2021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副校长张军政作的《2021年学校招生、就业情况报告》。《2021年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及经费审查报告》《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提案办理情况报告》提交大会书面审议。

开幕式前,召开了全体正式代表参加的预备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会议听取了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情况报告,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以及大会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