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会动态
点击显示栏目

工会动态

2024-03-09

“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我校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最美三月天,巾帼竞芳菲。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以“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为我校全体女教职工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维护“她”权益——“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讲座。       3月6日,校工会、民商法学院分会在长安校区举办了由民商法学院副教授陈凌云主讲的《女性权益保护的法律之路》普法知识讲座,我校百余名女教职工到场参与。陈凌云副教授详细讲解了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点,内容丰富且贴合生活实际。同时,她还结合婚姻家庭关系中可能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提供了一系列的法律建议,鼓励大家运用法律处理婚姻家庭中的矛盾纠纷,共同建设幸福家庭、平安家庭。                                       浓情“她”关爱——“守护健康·绽放美丽”女性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3月7日,校工会、校团委邀请长安区医院多名医生来校为女教职工做女性健康科普讲座,倡导建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同时,医生们还向到场的女教职工提供免费义诊,细致解答她们的疑问。                                       定格“她”美丽——“感悟校园美·寻校园春景”主题摄影活动。       活动当天,女教职工们纷纷走出办公室、走出教室,畅游美丽校园,与校园内自然、文化景观合影,分享自己拍摄的最具春天气息的校园春景,从而激发了大家对校园的热爱之情。                                       致敬“她”力量——“花语心愿,绽放芳华”送花送祝福活动。       3月8日,校工会、研工部、后勤保障处共同在雁塔校区和长安校区为在岗女教职工们送上鲜花、蛋糕,向辛勤工作在西法大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上的“她”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祝福。     此次系列庆祝活动不仅有助于提升女教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更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释放压力,增添对生活的热爱,得到了广大女教职工的一致好评。校工会将按照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校党委的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团结和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共识、激昂斗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