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会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会动态

我校汪世荣教授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 来源:工会
  • 发布者:工会01
  • 浏览量:


 

428日,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会见获奖代表。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副省长程福波参加会见并出席大会。我校汪世荣教授作为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与汪世荣教授合影

汪世荣同志从事教育工作近三十载。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政治坚定,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始终坚持一个党员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务实苦干。他带领研究团队长期坚持“枫桥经验”研究,连续15年先后赴浙江省诸暨市调研“枫桥经验”,总结和提炼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探索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路径,有针对性指导政法部门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制度体系,研究成果有力指导了司法实践。他带领教学团队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法律诊所课程,为社会提供免费的义务法律援助,将法律职业价值观、技巧、职业伦理等教育和训练与社会服务结合,立足于真实法律问题的解决,知行合一。

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法治文化的传统资源及其创造性转化研究》等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司法部重点科研项目等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各类横向课题30余项。先后荣获司法部优秀科研成果奖、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项省部级奖励。主持完成的教学研究成果“构建诊所式教育‘西北模式’培养学生法律专业能力和素质”“融贯知识、能力和职业伦理的法科研究生实践教学改革”“法科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协同培养机制探索”先后荣获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主持的《民事法诊所》被评为陕西省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被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授予“全国诊所法律教育突出贡献奖”。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核心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50余篇。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人民调解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及‘四个一批’人才”“三秦学者”等称号。

我校多名教师先后荣获此类荣誉称号:赵馥洁教授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英雄模范”,王瀚教授、韩松教授荣获“陕西省先进工作者”,刘进田教授荣获“全国模范教师”,李康宁教授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魏奇教授、兰天副教授荣获“西安市劳动模范”等。

希望全校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不断创新创造、拼搏奉献,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