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会党建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会党建

工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工会
  • 发布者:工会01
  • 浏览量: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9月13日上午,工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金山到会指导并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戴鲲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会党支部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通过交流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和12个方面重要要求,认真梳理、查摆、分析、整改发现的问题,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戴鲲通报了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聚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6个方面和12条具体要求,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金山在点评时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全体党员态度积极认真,发言实事求是,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的。他就下一步加强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注重实效,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动力;三是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戴鲲在总结时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守正创新,努力做好工会各项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