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提案的通知

  • 来源:工会
  • 发布者:工会01
  • 浏览量:

各代表团、各分会:

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拟定于2020年1月上旬召开。为切实履行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为使教代会代表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广泛听取和汇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和管理服务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科学化、民主化管理与决策,推动学校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现就做好西北政法大学第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案内容范围

代表提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三五”事业改革与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三步走”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进一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依法办学,深化综合改革,民主制度建设等学校重大改革和发展问题;围绕加强本科教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事项,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

二、提案提交要求

(一)提案的提出应充分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符合学校的实际。

(二)提案采取一事一案,一案一表。提案人和附议人必须是学校第五届教代会的正式代表,其中1人为提案人,2人或以上为附议人,提案内容须经附议人同意,少于3位代表的提案视为无效提案。

(三)代表在撰写提案时,要写明案由(即题目),案由分析(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依据)和实施建议。提案力求观点清晰,实事求是,建议措施要力求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四)提案应严格按照提案要求撰写,符合要求的作为提案处理,不符合提案要求的根据实际情况可转为建议处理。属于下列情况之一者将不作为提案。

1.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提案;

2.不属于本校和本届教代会职权范围内的提案;

3.没有经过充分的调查、考证、不符合实际情况的提案;

4.不符合技术规范、缺乏可操作性的提案;

5.仅涉及对自身或他人个别的具体问题提案;

6.已经明确答复正在办理的提案;

7.一事多案,表述不清的提案。

三、提案征集时间

提案征集时间截止2019年12月31日。

请各分会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动员本单位代表做好提案征集工作,并以分会为单位,将提案表及时报送学校五届四次教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工会办公室 长安校区校务楼A313)。

 

附:西北政法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提案表

(校工会网页上可下载)

 

 

                               西北政法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19年12月2日


                                                     

西北政法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提案表.doc